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公告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

时间:[2018-03-21]  来源:

2018320日下午2点半,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会议由李琦院长主持,主要学习关于《2018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

316日上午,2018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经验,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领域形成生动实践,写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奋进之笔。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持续深化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总体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为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要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难题,要突出改革的方向性、前瞻性、协同性、人民性、开放性,书写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要根据教育部党组部署,在打好职业教育提质升级攻坚战、落实好5争先计划的基础上,突出4个重点:抓体系,高职瞄准高质量、中职守牢职普比、培训注重补短板;抓质量,聚焦提高学生职业素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好双师型教师队伍;抓继教,注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融合发展;抓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关于此次会议的典型发展材料,我部门重点学习清华大学的材料《办好非学历继续教育促进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主要内容如下:  

一、办好继续教育,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使命和历史责任。

二、办好继续教育,必须明确定位,精准服务。  

三、办好继续教育,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全面从严管理。

对于这次学习,继教学院全体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上一条:关于2018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专套本2017年11月办理学位证领取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