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规章制度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工作>正文

继教院、中专部腐败风险防控管理办法

时间:[2015-05-22]  来源:

继教院、中专部腐败风险防控管理办法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黄先耀同志在湖北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暨腐败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制度上、组织上和职责上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真学习文件精神,组织好本部门的腐败风险防控意识教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任务,切实加深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正面宣传、典型示范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消极腐朽思想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健全完善制度,把好招生关、采购关、内部财务管理关。建立健全与反腐倡廉关系密切的各项制度,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一方面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另一方面要抓住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招生录取、物资采购、财务“收支两条线”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和审计,确保落实“阳光招生”、“阳光收费”,“阳光采购”,从源头上解决滋生腐败的深层次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三、加强监督,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作用,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对比较容易发生权钱交易问题的部位和环节,加强程序监控,过程监管、结果监督和责任追究,加大监督约束和制衡防范力度。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凡属重大事项决策、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等问题,都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四、制定责任措施,规范行政行为。认真总结近年来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责任制的工作机制,切实贯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部门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各自的责任,各司其职,按照项目分工,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各项任务的落实。同时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解决好在落实责任制方面存在的责任不明确、制度不落实、追究不到位的问题。立足教育,着眼防范;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反腐倡廉整体合力。

   五、防腐与考核奖惩挂勾。切实实施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与个人考评成绩及经济利益直接挂勾。奖励先进,警示后进,以促使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入,增强全员防腐意识。  

上一条: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校园安全文化观影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