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规章制度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时间:[2015-12-22]  来源:

为了更好的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20151218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李琦的带领下,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党支部所有成员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忆历史,赞今朝,感受峥嵘岁月。

临行前,李琦书记在支部中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整理相出了关图片和资料分发给每位支部成员,让大家参观之前了解辛亥革命发生的原因背景和意义。

辛亥革命博物馆坐落在首义广场对面,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其外观设计大气、充满现代感,博物馆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展厅面积近7千平方米,展览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馆内史料应用大量详实图片和现代多媒体技术,真实反映辛亥革命历史:19111010日,这里爆发了改变中国历史的武昌起义,打响了推翻清王朝统治的第一枪,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使中国人民和中国得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解放。

在参观过程中,李琦书记邀请讲解人员为支部成员讲解辛亥革命,并让每位支部成员和讲解人员进行互动,加强对真实的历史的了解和铭记。

随后,全体支部成员以辛亥革命为背景举办了一次知识竞赛,由于前期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竞赛过程中大家均积极参加,通过竞赛答题,大家思想又经受了一次教育、洗礼和提高。

此次参观学习和知识竞赛,给支部每一个人都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让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实干精神。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