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规章制度
社会培训
 社会公益教育 
 培训和职业培训 
 
社会公益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培训>社会公益教育>正文

(转载)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举办《大航海时代至今的海上通讯方式Ⅱ》讲座

时间:[2019-05-15]  来源:

 

保研部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

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将进一步提高博物馆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山舰博物馆致力于搭建更为广阔的的文化交流对话平台,推动不同文化在博物馆空间的交融互通2019年月3月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联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推出涉海类公益讲座以来,在广大热爱海洋文化的热心观众中获得广泛好评。特别是4月以来的航海讲座深受在汉航海类高校专业喜爱。

经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航运物流系预约,201951410:30,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文物保管与学术研究部承办的公益学术讲座《大航海时代至今的海上通讯方式Ⅱ》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张哲副教授做专业讲解。

张教授的讲解内容围绕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为大航海时代,张老师介绍了大航海时代几次标志性的航海活动及其具体的航行路线,包括中国明朝的郑和下西洋、葡萄牙人迪亚士发现好望角、意大利人哥伦布发现美洲、西班牙麦哲伦船队的环球航行活动。第二部分为海上信息,张老师多角度介绍了“信息”一词的概念,并指出信息的编码包括表情、肢体、声音、文字、形状等多种表现形式。张老师指出完整的通信过程需要经过编码、发送、接受、解码、识读五个步骤,常用的通信方式分为单工、半双工和双工三类。第三部分为海上通信方式,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海上通信的概念,接着介绍了大航海时代以来海上通信方式的更新换代,并强调海上通信在海洋航行和事故救援中的应用与价值。张老师还介绍了新时期海上卫星通信技术应用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铱星公司、SpaceX公司卫星通信技术的发展,而中国天通一号通信卫星对我国通信事业更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为进一步扩大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的影响力,以及作为创造力与知识相结合的场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公益学术讲座对外开放整场预约模式,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可容纳观众120人。公益学术讲座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民国专门史、文物学、博物馆学、文化管理学、近现代海军军事科普知识以及船舶航海航行类公益讲座等。如有需要请致电:027-81561913。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不一样博物馆游览体验。体验不一样的博物馆文化旅游。

 

                          文字、图片:郑潘远

                      编辑:吕昌霖

 

上一条:(转载)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举办《现代国防舰船知识》公益学术讲座

下一条:【见微】中山舰上的特别团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