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规章制度
社会培训
 社会公益教育 
 培训和职业培训 
 
社会公益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培训>社会公益教育>正文

(转载)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举办《汽车工业百年》讲座

时间:[2019-11-05]  来源:

 

保研部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  

201910311430,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文物保管与学术研究部承办的《汽车工业百年》公益学术讲座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邀请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史婷老师,为观众讲解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史老师的讲座内容分为以下几个部分:首先对世界汽车发展的百年历程,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从19世纪末汽车首秀到,20世纪初的汽车量产化,再到20世纪30年代汽车多样化,直到21世纪初汽车智能化的过程。

其次为观众讲述了世界方向上的汽车发展历程转到我们中国汽车70年蝶变。由20世纪50年代摸索成长直到我们有了自己的品牌与产业链。

史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水陆两栖车的出现及发展。两栖车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排水型依靠车轮、履带划水或用螺旋桨驱动,水上速度一般在10km/h左右,一种划水型依靠喷水推进装置驱动,水上速度一般在50km/h左右。现在我国的两栖车一般是武警、特警装甲兵等军用部队使用。

史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新能源汽车的机遇与挑战。2018年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经接近70%。近年来冬春季我国东中部大面积、长时间发生的雾霾天气,也敲响了环境的警钟。石油资源的匮乏和城市环境的污染使得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

在讲座的最后史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中国乘用车品牌现状。分析了未来中国乘用车的发展趋势。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能够更佳普及便利。缓解石油资源匮乏与城市环境污染的问题。

640.webp.jpg

 

图片、文字:费经文

编辑:吕昌霖

上一条:(转载)商务英语教学创新团队走进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开展公益培训

下一条:开讲啦!我校公益培训走进富武汉士康科技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