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规章制度
自考专套本
 自考专套本 
 
自考专套本
您的位置: 首页>自考专套本>自考专套本>正文

自考专套本报读服务答疑

时间:[2016-03-24]  来源:

 

1.“专升本”与“专套本”区别是?

答:“专升本”是指高职学生专科毕业后,参加省属本科院校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录取后入学,学制为二年,毕业颁发普通本科文凭。特点是考试难、名额少、竞争大、学费高、就读时间长、文凭为全日制本科文凭。

“专套本”是学生在读专科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本科课程的学习、学制二年、考试合格由主考学校和省考试院联合颁发自考本科文凭,专科本科同时毕业。特点是:免试入学、时间短、学费低。

2.自考本科证书含金量怎样?能考研、考公务员吗?毕业证书国家认可吗?

答:通过参加自考专套本学习获得的本科文凭十分过硬,社会认可度高。因为考生所参加的是国家级考试,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不仅可以考研,考公务员,而且还可以出国留学。在求职就业方面,许多用人单位十分看好自考毕业生,普遍认为获得该文凭的学生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自考毕业文凭不仅国家认可,连欧、美等发达国家都承认。毕业证书与统招文凭一样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

3、什么时间报读自考专套本最为合适?

答:建议大一新生入校后报读最为合适。修完本科课程大约需要一年半到两年时间,大一入校后报读,大二下学期即可完成本科课程,避免大三实习期间返校学习和考试带来的不便。错过大一报名机会,大二报读加快学习进度,专科毕业同时本科也能毕业。

4、如何做到边读专科边读本科,学习时间是否会冲突?

答:报读本科后,专本同读不会发生课程学习上的冲突,反而促进学习、相得益彰。本科课程安排在专科没有课时,如周末或周四下午(周四下午学校专科没有课),充实了大学的学习生涯,一举两得。

5、问:自考专套本考试通过率高吗?

答:一般来说,只要用心跟班听课、学习,都是可以通过的。学校开办自考专套本套读,一方面是让同学们多拿一个文凭,在激烈的就业形式下,增强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心,有效地充实大学生活,为我们的同学们能够成为受社会欢迎的人才做准备。

6、问:专套本毕业生可以获得学士学位吗?

答:三门学位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0分,且三门学位课程中每一门成绩不低于65分;学士学位外语全省统一考试合格或者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就可以获得学士学位。

 

上一条:2016年4月考试及乘车须知

下一条:自考专套本报读防骗提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