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规章制度
社会培训
 社会公益教育 
 培训和职业培训 
 
社会公益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培训>社会公益教育>正文

(转载)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举办《认清安全形势 时刻准备打仗》公益学术讲座

时间:[2019-03-15]  来源:

保研部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 1周前

人民海军向前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 军威

 


雷锋同志作为爱国奉献精神的象征,值此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2019年3月5日14:30,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文物保管与学术研究部承办的公益学术讲座系列之《认清安全形势 时刻准备打仗》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海军工程大学理学院人文社科系教授、海军专业技术大校、湖北省全省干部教育特聘教授黄友牛先生作主题演讲。

黄友牛教授的主题演讲主要围绕着三个问题展开。

首先,黄教授谈到了中国周边安全形势,重点谈及南海问题和朝鲜问题。黄教授指出,美国自特朗普上台执政后,反复强调“航海自由”,妄图对南海问题横加干涉。中国应趁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尚未完成之机,果断进行填海扩陆岛礁工程建设。他还对比越南填海进展情况:越南花了五六年时间,才填海0.3平方公里,而中国仅用一两年就填海18平方公里,使我国的南海战略向前推进了2000公里。此外,黄教授还分析了朝鲜局势,认为朝鲜从试射洲际导弹导致半岛局势剑拔弩张到金正恩主动提出和平会谈使得局势峰回路转,对于朝鲜半岛及中、俄、美、日四国而言都是一件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

其次,黄教授分析了台海形势。他回顾了当前厦门和金门之间“四通”(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的进展情况,认为延续这种良好发展趋势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同时,针对“台独”问题以及美国的介入,黄教授反复提醒,化解“台独”风险,必须认清美国的“台湾牌”和“台独”的新动向,和平统一是最佳方案,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他借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的言论讽刺道,美国军舰无视中国政府而擅自进驻台湾高雄行为,将帮助中国启动《反分裂国家法》,促使中国政府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届时中国政府必将“感谢”美国政府此种举措。迫于中国政府的有力震慑,美国海军军舰至今迟迟未敢进驻高雄。

最后,黄教授回顾了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过程。他反复强调坚持改革强军,必须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他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军队现代化取得的成就,包括国产航母和海军新型驱逐舰的设计和制造、空军歼-20战机展现的特技飞行技术以及电磁炮等武器取得的国际领先地位。他认为:中国军队必须“枕干戈以卫社稷”。军队的使命担当就是能打胜仗,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因此,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时刻做好打仗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在强敌入侵之时给予狠狠一击,才能真正捍卫国家发展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

黄教授演讲慷慨激昂、振奋人人心,句句铿锵有力、振聋发聩,不仅让听众及时了解我国周边安全局势,也让“时刻准备打仗”的观念深入人心。最后,报告在一片热烈持久的掌中声完满结束。


 


文字:黄瑶
 

摄影:吕昌霖

上一条:(转载)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举办《现代舰船知识》公益学术讲座

下一条:(转载)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怎么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