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资料下载>正文

关于做好培训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21]  来源:

 

各二级学院:  

根据武汉市《关于做好聚集性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规范学校培训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防疫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遵循“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举办50人以上培训活动必须达到“5有”标准,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实施。

二、疫情防控措施

(一)培训前防控

1、重视培训准备工作。培训活动举办方和承办方要按照“5有”标准,即有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有防护物资、用品、有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对口医疗机构支持以及有发热人员隔离转运安排,制定《培训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附件1),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认真落实信息登记制度。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训学员须确保在开班前14天内无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加培训。参训学员活动前14天每日自查自报有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异常症状,报到时提交《参与活动人员基本信息及健康检测表》(附件2)和健康证明(附件3),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绿色)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并自带口罩等防疫用品。培训活动举办方和承办方组织落实所有参训人员信息登记汇总(附件4),主要包含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个人健康状况以及近一个月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相关信息资料需留存至少6个月以上。

3、严格落实现场消杀制度。培训活动举办方和承办方严格按照《武汉市重点场所消毒技术指南(试行)》要求,组织人员做好培训场所以及培训住宿场所的环境清洁消毒。正确使用空调系统,做好培训场所通风换气工作。

(二)培训期间防控

1、培训场所门口放置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

2、培训活动承办方安排专人引导参训人员测温、扫健康码和扫通信行程卡,做好测温管理。

3、培训活动场所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活动场所的空调通风设备、桌面、座椅、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等物表及洗手池、便器、地面墙壁、餐饮具的消毒工作。

4、合理安排轮流就餐、错时就餐,提高就餐人员分散度。加大就餐座位间距,并保持单向就座就餐。

5、科学合理安排培训课程,避免室内密闭场所人员长时间聚集。

(三)应急处置

培训活动举办方和承办方做好监测预警。培训期间,如有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或检测发现体温超过37.3C的,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执行。

(四)培训后防控

培训结束后,培训活动举办方和承办方对全体参与者进行3天的跟踪监测管理,如有发热、咳嗽、胸闷等异常症状的要向活动责任人或所在学院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全面加强培训活动的审批和管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防止出现培训活动期间发生中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关联病例。

(二)落实各方责任

活动举办、承办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关培训师资、工作人员和参加培训人员要落实个人责任,自觉履行防控义务,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申报。

 

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16

 

附件:

1、培训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参考模板)

2、参与活动人员基本信息及健康检测表

3、健康证明

4、培训活动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

 

 

上一条:关于印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社会培训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

下一条:社会培训项目协议书(模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