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自考专套本社会培训资料下载学校首页规章制度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2-04-28]  来源:

各二级学院:

为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教育部拟组织筹建国家终身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为做好平台筹建相关工作,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征集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的通知》(鄂教职成处函【20228号)(附件1),现就征集学校职业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学历继续教育。含高校成人高等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自学考试等领域的音频视频课程资源或在线课程。

(二)非学历教育培训。主要面向在职人员的职业发展、综合素养、生活技能、兴趣爱好等音频视频课程。

(三)老年教育。面向老年群体的运动健康、休闲娱乐、技能提升(包括数字生活技能、老年人力资源开发等)等方面音视频课程资源及短视频类教育资源。

(四)社区教育。紧密贴合社区百姓需求的科学文化知识、家校社协同育人、文明素养提高、职业技能提升、社区发展等方面音视频课程资源或在线课程。

二、征集对象

二级学院建设的学历继续教育精品课程、开放课程以及用于其他非学历教育、老年教育领域的优质学习资源。

三、工作安排

资源征集工作自愿参与。遴选通过的课程资源将列入“国家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目录”,并纳入2022年度教育部继续教育优质数字化学习资源遴选范围。

(一)二级学院报送材料。

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负责,于20225101700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明志楼1113室。

1、二级学院高校数字化学习资源报送信息汇总表(附件2)。

2、音视频课程资源或在线课程(数据标准见附件3:数字化学习资源参考技术标准),音视频课程资源须提供实体资源,在线课程提供实体资源或链接地址均可(链接地址放入文本文档),以链接形式上报的资源要求可通过互联网正常访问。

3、数字化学习资源元数据标准(附件4)。

4、课程资源封面图片(JPG格式)。

每门课程资源建立一个文件夹,按上交的二级学院高校数字化学习资源报送信息汇总表中序号+资源名称命名。

(二)系统上传。2022515日前,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通过省厅统一开通的帐号向教育部平台提交资源。

四、联系方式

张学明,027-88756306



附件1: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的通知》

附件2:二级学院高校数字化学习资源报送信息汇总表

附件3:数字化学习资源参考技术标准

附件4:数字化学习资源元数据标准




教务处 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2428


上一条: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延期举行2022年4月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公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Copyright ©2004-2010 whc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